葫芦岛本地宝 > 葫芦岛交通 > 交通概况 > 购买实名制车票时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证件
购买实名制车票时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证件
2013-12-23 14:17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铁路运输企业实行车票实名制时,须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,并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、乘车,但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除外。

 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:居民身份证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24种。为了提高购票速度,建议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。

  在铁路售票窗口,购票人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,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。

  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。

手机访问 葫芦岛本地宝首页

  • 葫芦岛市驾校查询

    为您提供葫芦岛市驾校查询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闯黄灯视同闯红灯

    闯黄灯行为性质认定和执法标准的问题已经引起公安部的重视,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更加明确和细化的执法标准。

  • 我市公交IC卡实现33城市互联互通最多优惠6折

    11月12日,记者从葫芦岛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获悉,随着沈阳、天津等第三批城市的加盟,我市公交IC卡已实现全国33个城市互联互通。

  • 市北站12月底将增开15次跨局高速列车

    随着元旦、春节的临近,2014年春运大幕将从1月16日起拉开。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,葫芦岛北站将从12月28日起增开15次跨局高速列车。届时,途经该站的上下行列车将各有25次,其中动车40次。

  • 建兴高速公路项目完成“辽宁高速第一转”

    11月16日,建兴高速公路项目重点控制性节点工程——路基第四标段丁家沟公铁分离式立交桥完成上转盘承台施工,这标志着该桥已完成转体结构施工。这也是我省有史以来第一次在高速公路施工中采用转体桥施工方

  • 葫芦岛交警一站式事故处理 让群众少跑腿

    葫芦岛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全省首创的交通事故处理“一站式”服务所取得的实实在在效果。

  • 驾车自救常识全攻略

    你的车上有灭火器吗?你知道扑灭汽车火灾的常识吗? 如果你的车辆着火或者落水,你知道怎样逃生吗? 你知道自己车上应该有哪些配备吗?你知道车上哪些隐患可能让你陷入危机吗?

  • 驾驶过程中十个危险瞬间的可能与应对

    为您提供驾驶过程中十个危险瞬间的可能与应对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警惕驾驶节油误区 莫为省油毁自己爱车

    成品油价的连续上涨让很多有车族都慌了神,车友们最近议论的话题大都与节油有关。作为一个爱车的车主,谁都会非常在乎自己的爱车,但如果为了节油走进误区,则可能在不经意间毁了爱车。

  • 市民实现坐公交车温暖出行

    继公交车“热运行”之后,葫芦岛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再出温暖乘客出行新举措,12月14日,首批1000个温馨坐垫安装到了40台1路公交车上。

  • 葫芦岛公交线路

    为您提供葫芦岛公交线路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葫芦岛市驾校查询

    为您提供葫芦岛市驾校查询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