葫芦岛本地宝 > 葫芦岛租房 > 租房动态 > 租赁房屋登记备案手续如何办理
租赁房屋登记备案手续如何办理
2013-12-23 09:15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房价一路飙升,租房成了年轻人的必经之路,我国房屋租赁实行登记备案制度,租赁房屋登记备案手续如何办理?

  租赁房屋登记备案手续怎样办理

  租赁双方在租赁合同签订后30日内,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登记备案。申请登记备案应提交以下文件:

  1. 书面租赁合同;

  2. 房屋所有权证书;

  3. 当事人的合法证件;

  4. 经办人的证明文件,等等。

手机访问 葫芦岛本地宝首页

  • 我国廉租房现状解析

    为您提供我国廉租房现状解析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葫芦岛公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 有望明年实施

    12月6日,住建部、财政部、国家发改委公布了《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》,要求从2014年起,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,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。就此,记者来到我市住房保障

  • 出租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

    葫芦岛出租房屋要留意什么?租房注意的细节有哪些?一起来学习一下淮南房屋出租有什么地方要注意吧。

  • 轻松识破5大租房骗局

    葫芦岛租房要注意什么?租房要小心什么?如何识破租房骗子?以下五招助您轻松识破租房骗局。

  • 大中城市多数中低收入者付完房租仅够温饱

    从前“买不起房租房”,随着租价快速上涨,许多人发现“买不起也租不起”。大中城市房价高企,让中低收入者纷纷感叹“买不起房”,继而转变观念去租房。而现在,越来越多的租房者发现,租房贵、租房难的问

  • 租房省钱有门道 看四大锦囊妙计

    刚毕业,身上没钱,但是却需要租房子,怎么才能租到便宜的房子呢?

  • 如何处理房屋转租纠纷

    为您提供如何处理房屋转租纠纷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签订转租合同应该要注意什么

    为您提供签订转租合同应该要注意什么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找中介租房注意事项

    近年来,随着人们置业升级的需求越来越大,房屋租赁等房产交易也越加频繁。中介公司看准时机,通过接受房产客户委托,为其提供信息及其他服务以促成交易达成的居间担保、代理的服务行业。中介租房注意什么

  • 一房数租的处理方法及相关信息

    买房租房是每个人的一生中必须经历的阶段,租房子必然要遵循一定的规则和制度,但是也不排除某些人投机取巧。什么叫一房数租,如何处理,一房数租如何办?本文主要探讨这一问题,如果您有这方面的需要,千

  • 房屋租赁税费相关规定

    房子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代表了一种多情感的符号,它是家、是父母、是妻儿,代表着温馨与安全感。由于近年来房价偏高,不少人选择租房子而不是买房子。房屋租赁税费谁出,出租房屋的税收应由谁缴?

  • 签租房合同时应注意事项

    为您提供签租房合同时应注意事项,内容详细易懂,希望能帮到您!

  • 热门推荐